遗产数据库

固原北朝隋唐墓地

摘要: 固原北朝、隋唐墓地位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西、南郊(现开城镇)的小马庄、羊坊、深沟、大堡、王涝坝五个自然村和南塬一带,是丝绸之路上的著名墓葬群。 固原北朝、隋唐墓地的建造时间为公元6~7世纪,历经北周、隋、 ...

7-0691-2-175.固原北朝隋唐墓地.北朝至唐.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古墓葬..第七批      

 固原北朝、隋唐墓地位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西、南郊(现开城镇)的小马庄、羊坊、深沟、大堡、王涝坝五个自然村和南塬一带,是丝绸之路上的著名墓葬群。

       固原北朝、隋唐墓地的建造时间为公元6~7世纪,历经北周、隋、唐三个王朝。公元4~7世纪是丝绸之路的繁荣昌盛时期,长安至凉州之道的北路途经宁夏境内190多公里,形成了著名的“萧关古道”,而固原就是古道上的咽喉重镇,贡使、商贾、僧侣往来频繁、络绎不绝,诸多民族迁徙、文化交流、宗教传播多源于此。固原北朝、隋唐墓地2008年被列为中国与中亚五国政府联合申报丝绸之路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捆绑申报点。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