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伊拉克摩苏尔旧城进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单

摘要: 8月17日,世界遗产中心WHC更新世遗预备名单,OldCity of Mosul进入,成为伊拉克世界遗产预备名单中第12个成员。摩苏尔是伊拉克北部城市,位于巴格达西北465公里,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旧城位于底格里斯河西岸。2014年6月“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攻占摩苏尔。2016年3月伊拉克政府军在美军支援下发起解放摩苏尔的军事攻势,直到2017年7月才收复摩苏尔。根据联合国报告,经过三年战火,有超过897000位原本居住在摩苏尔的人民逃离此城市 ...

8月17日,世界遗产中心WHC更新世遗预备名单,OldCity of Mosul进入,成为伊拉克世界遗产预备名单中第12个成员。

摩苏尔是伊拉克北部城市,位于巴格达西北465公里,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旧城位于底格里斯河西岸。2014年6月“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攻占摩苏尔。2016年3月伊拉克政府军在美军支援下发起解放摩苏尔的军事攻势,直到2017年7月才收复摩苏尔。根据联合国报告,经过三年战火,有超过897000位原本居住在摩苏尔的人民逃离此城市,摩苏尔旧城区有将近65%的建筑物被摧毁,连同附近城镇估计有70%建筑物、道路等基础建设遭到完全破坏。

今年4月23日,阿联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伊拉克共同签署协议,阿联酋将提供5040万美元,用于重建摩苏尔文化遗产。这是迄今为止伊拉克文化遗产重建方面规模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是教科文组织提出的“重振摩苏尔”倡议中的旗舰部分。阿联酋支持的项目涉及摩苏尔历史地标的恢复和重建,尤其是标志性的Al-Nouri清真寺及其著名的45米高的Al-Hadba尖塔。这2处遗产已有840多年的历史。项目首年将着重记录和清理现场,并制定具体重建方案。接下来的4年将重点放在以忠于历史的方式对尖塔、Al-Nouri清真寺和邻近建筑的修复和重建。摩苏尔历史悠久的花园及其他开放空间和基础设施亦已列入计划,包括建造一座纪念馆和一座博物馆。

重建伊拉克第二大城市被毁和受损的遗产是“重振摩苏尔”计划的主体部分之一,该计划由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于今年2月在科威特召开的重建伊拉克国际会议上推出。教科文组织的相关项目是联合国伊拉克重建计划的一部分,并与伊拉克政府充分合作。

http://whc.unesco.org/en/tentativelists/6355/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