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议程

甘肃省基础研究创新群体项目“基于仰韶水泥的岩土质文物保护加固材料研发”通过验收

摘要: 验收会现场2018年9月5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在敦煌对我院承担的甘肃省基础研究创新群体项目“基于仰韶水泥的岩土质文物保护加固材料研发”进行了验收。会议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傅小锋副厅长主持,与会专家有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王兰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吕功煊研究员,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张明泉教授,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郑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旭教授。敦 ...

验收会现场

2018年9月5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在敦煌对我院承担的甘肃省基础研究创新群体项目“基于仰韶水泥的岩土质文物保护加固材料研发”进行了验收。会议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傅小锋副厅长主持,与会专家有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王兰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吕功煊研究员,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张明泉教授,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郑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旭教授。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研究员代表项目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经质询讨论后,认为课题组完成了任务书确定的各项指标,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科研经费使用合理,同时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持续开展相关材料加固机理和加固工程长期稳定性研究,扩大推广应用范围,加强长期监测和加固效果的跟踪评估。

项目基于岩土质文物的保护加固中,加固材料的物理力学特性直接影响岩土质文物本体与修复加固材料的兼容性、透气透水性、水稳定性、结合的牢固程以及修复加固后的耐候性等性能的现状,在开展“仰韶水泥”固化机制研究的基础上,揭示了“仰韶水泥”与岩土质文物的作用机理,并通过耐候性和加固效果评价的方法研究,筛选适宜不同类型及保存环境的岩土质文物加固的系列材料,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果。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议程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