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日本熊野古道22处地点有望被追加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摘要: 据《朝日新闻》报道,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汇总了一份决议案,准备将多处地点追加为世界文化遗产,并入到以熊野古道闻名于世的“纪伊山地灵场与参拜道”之内。该决议案能否获得批准,最终结果将于7月10 ...

    据《朝日新闻》报道,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汇总了一份决议案,准备将多处地点追加为世界文化遗产,并入到以熊野古道闻名于世的“纪伊山地灵场与参拜道”之内。该决议案能否获得批准,最终结果将于7月1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上对外公布。

    此次追加的地点包括和歌山县内包括熊野参拜道的“中边路”、“大边路”及高野参拜道在内的共计22处,总长40.1公里。世界文化遗产“纪伊山地灵场与参拜道”于2004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日本第12处世界文化遗产,主要包括和歌山内的熊野三山、高野山、吉野大峰三处灵场,以及将其连接起来的熊野古道等总长300多公里的祭拜之路。这也是继岛根县石见银山之后,日本又一处追加地点的世界文化遗产。(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