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新安函谷关“寻丝路印迹 讲家乡故事”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完美收官

摘要:   新安县文物局讯(供稿:赵森)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家乡历史和优秀地域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8月20日至31日,新安函谷关开展了为期十一天的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目前活动已圆满结束,同时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此次活动以“寻丝路印迹,讲家乡故事”为主题,通过专题图片展览、观看宣传片、免费讲解、知识小讲堂等新颖的 ...






  新安县文物局讯(供稿:赵森)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家乡历史和优秀地域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8月20日至31日,新安函谷关开展了为期十一天的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目前活动已圆满结束,同时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此次活动以“寻丝路印迹,讲家乡故事”为主题,通过专题图片展览、观看宣传片、免费讲解、知识小讲堂等新颖的形式,吸引了大批的青年学生踏访这座千年雄关。并分别在8月25日下午、26日上午,举办了两场有奖知识竞答比赛,与各位学子展开深入互动,整个竞答内容设置丰富,学生们积极参与,答题踊跃,现场气氛热烈,比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品。活动结束时,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亲身体验到了函谷关的文化魅力,也深切感受到自己肩负着保护与传承家乡文化遗产的责任,以后一定要当好家乡文化的宣传使者。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增进了对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培养了对文化遗产的保护观念,增强了传播与传承家乡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安函谷关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