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古道·天马——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文物展亮相文博会

摘要: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满福)作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体展览之一的“古道·天马——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文物展,日前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与观众见面。  该展览以古丝绸之路上的交通与交流为主线,通过骆驼、牛、马和车乘等古丝绸之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讲述文物背后的丝路故事,展现汉唐时期丝路交通和交流的历史图景。展览分为“古道”“商贸”“交融”三个单元,展出文物精品310件(套),其中,来自国家博 ...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满福)作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体展览之一的“古道·天马——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文物展,日前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与观众见面。

  该展览以古丝绸之路上的交通与交流为主线,通过骆驼、牛、马和车乘等古丝绸之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讲述文物背后的丝路故事,展现汉唐时期丝路交通和交流的历史图景。展览分为“古道”“商贸”“交融”三个单元,展出文物精品310件(套),其中,来自国家博物馆及国内6个省区的省外文物50件(套),省内文物260件(套),这些展品中珍贵文物近九成,文物数量和品位均超过了前两届敦煌文博会文物专题展。展出将持续至10月中旬。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