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展览预告】“令行天山 印证统一——汉朝颁授西域印章展” 即将在阿克苏地区博物馆隆重展出

摘要: 点击蓝字关注这个神奇的公众号~ 2018年9月26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阿克苏地委、行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文物局主办的“令行天山 印证统一——汉朝颁授西域印章展”开展仪式暨黄文弼考察新疆90周年论证会将在阿克苏地区博物馆隆重举行。 “令行天山 印证统一——汉朝颁授西域印章展”共分为“新疆考古学的先驱”“跨越千年 忠诚守卫”“汉之号令 班西域矣”“铸剑为犁 屯垦戍


2018年9月26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阿克苏地委、行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文物局主办的“令行天山 印证统一——汉朝颁授西域印章展”开展仪式暨黄文弼考察新疆90周年论证会将在阿克苏地区博物馆隆重举行。


“令行天山 印证统一——汉朝颁授西域印章展”共分为“新疆考古学的先驱”“跨越千年 忠诚守卫”“汉之号令 班西域矣”“铸剑为犁 屯垦戍边”“归义羌长 炎帝后裔”“令行天山 印证统一”等六个部分。从国家博物馆借展“汉归义羌长印”“李崇之印信”等印证汉朝有效管理的印章实物,辅助介绍新疆考古学先驱黄文弼先生在新疆考察经过、阿克苏地区文物遗址的保护、汉朝委派历任西域都护、设置屯田机构等内容。通过展览充分明证从汉代开始新疆就正式列入祖国版图,成为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参加本次活动,见证展览开展的有来自阿克苏文物战线的基层工作者、新疆史学研究专家,还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历史学、考古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展览开展当天就“黄文弼先生在新疆考察的经历及成就”“历代中原王朝对西域的有效管辖”“新疆出土历代印章解读”等议题进行交流。




供稿:赵疆囡

编辑:冯 丽

审核:唐 霞

让文物说话 让历史发声长按扫码即可关注
免费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正常开馆,周一闭馆

上午:10:30-14:00,13:30停票

下午:16:00-19:30,19:00停票

参观预约电话:0997-2158278

地址:阿克苏市友谊路多浪河二期对面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印章

最新评论


作者:赵疆囡

更多信息...

关键词:印章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