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兰城遗址

摘要: 该遗址位于民丰县安迪尔牧场西南25公里的沙漠深处。城呈圆形,直径约200余小业主。残垣高3-4米。城虽已被流沙淹埋,但大部分建筑又复露出地而。成排成行的鱼脊形顶和平顶的房舍,错落有致的街巷,围墙砌成的院落,皆历历右辨。最引人注目的是开向东南方的唯一的一扇城门,两扇木制大门至今仍严紧厚实,完好无损。遗址中出土文物丰富。 ...
该遗址位于民丰县安迪尔牧场西南25公里的沙漠深处。城呈圆形,直径约200余小业主。残垣高3-4米。城虽已被流沙淹埋,但大部分建筑又复露出地而。成排成行的鱼脊形顶和平顶的房舍,错落有致的街巷,围墙砌成的院落,皆历历右辨。最引人注目的是开向东南方的唯一的一扇城门,两扇木制大门至今仍严紧厚实,完好无损。遗址中出土文物丰富。
唐兰城遗址位于民丰县安迪尔牧场西南25公里。建于唐代。城垣呈圆形,直径约200余米,残高3—4米,有城门一,面向东南,两扇木制城门尚残存,一开一闭,仍完整无缺,城内房屋整齐排列,街衢犹清晰可辨。城中心有一巨室,坐北朝南,墙垣及房顶仍保存相当完好。在此曾发现一只镶有宝石的戒指和一只金耳环。城中出土有毛布、棉布、棉花、毡片、纺轮、纺锭、木器、耳环、戒指、玉片、铜环、铁块、增埚、麦穗、糜子等。传为唐代西域毗沙都督府所属的兰城镇遗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