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技术创新与博物馆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召开

摘要:   11月25日,由文物保护装备产业化及应用协同工作平台和中国博物馆协会传媒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技术创新与博物馆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召开。国家文物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室,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及部分省级文物局负责人、代表,以及国内多家博物馆、互联网企业的专家学者、技术代表100多人汇聚一堂,围绕“协同创新,跨界融合”的主题,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科技在文博行业中的创新应用,分享智慧博物 ...
  11月25日,由文物保护装备产业化及应用协同工作平台和中国博物馆协会传媒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技术创新与博物馆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召开。国家文物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室,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及部分省级文物局负责人、代表,以及国内多家博物馆、互联网企业的专家学者、技术代表100多人汇聚一堂,围绕“协同创新,跨界融合”的主题,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科技在文博行业中的创新应用,分享智慧博物馆建设的最新成果,交流“互联网+文物”实践案例,助力博物馆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广东省博物馆馆长魏峻、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周口市副市长王少青、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以及百度、阿里云、腾讯、西安元智、云观博等科技公司的技术代表,围绕国内博物馆发展趋势和智慧博物馆的建设、博物馆的社会角色、城市文化建设与地方博物馆的多元化特色发展、以服务观众为核心的智慧博物馆建设等议题作了主题演讲。
  
  在论坛对话交流环节,博物馆馆长与互联网企业代表,就新技术在博物馆中的应用需求,智慧博物馆建设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前景等话题展开了交流研讨。
  
  论坛上,文博单位用户代表还为第四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推介活动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论坛得到了中国文物报社和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