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县大佛寺石窟

彬县大佛寺,酒香也怕巷子深

摘要: 彬县大佛寺,酒香也怕巷子深 大佛寺石窟位于陕西省彬县城西十公里西兰公路旁的清凉山脚下。彬县大佛寺,酒香也怕巷子深 彬县以“丝路申遗与我们同行”为主题,借助报纸杂志、网络媒体、党政办公系统、城市客运车辆进行宣传,还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福银高速设置宣传标语。彬县大佛寺,酒香也怕巷子深 陕西文物保护研究院和西北大学联合设计了大佛窟三尊佛像除尘方案,千佛洞、佛洞和大佛窟等所有铁门已改为木栅栏,还在千佛洞、大 ...

彬县大佛寺,酒香也怕巷子深 大佛寺石窟位于陕西省彬县城西十公里西兰公路旁的清凉山脚下。

彬县大佛寺,酒香也怕巷子深 彬县以“丝路申遗与我们同行”为主题,借助报纸杂志、网络媒体、党政办公系统、城市客运车辆进行宣传,还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福银高速设置宣传标语。

彬县大佛寺,酒香也怕巷子深 陕西文物保护研究院和西北大学联合设计了大佛窟三尊佛像除尘方案,千佛洞、佛洞和大佛窟等所有铁门已改为木栅栏,还在千佛洞、大佛窟等洞窟内设置木栈道并安装冷色光源照明。

彬县大佛寺,酒香也怕巷子深 大佛在玄奘西行的第二年,即公元628年建成后,成为丝绸之路北道的地标。

彬县大佛寺,酒香也怕巷子深 石窟的石雕、泥塑、彩绘大量反映出西域乃至印度佛教文化的很多特征,大佛寺石窟理所应当成为丝绸之路上的一个亮点。

彬县大佛寺,酒香也怕巷子深 彬县群众有个顺口溜:“邵州有个大佛寺,把天顶得咯吱吱。”并流传“丈八佛见大佛”的故事。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彬县大佛寺石窟
关键词:

彬县大佛寺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