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雒树刚考察援尼九层神庙修复现场

摘要: 发布时间:2018-11-16文 研本报讯11月14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和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尼泊尔考古局局长达哈等,一同考察了中国援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修复项目现场。雒树刚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听取项目实施机构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工期、项目范围、修复原则、文物建筑震损 ...
发布时间:2018-11-16 文 研

本报讯  11月14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和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尼泊尔考古局局长达哈等,一同考察了中国援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修复项目现场。

雒树刚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听取项目实施机构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工期、项目范围、修复原则、文物建筑震损情况、震损木构件补配和坍塌部位预安装的情况。

雒树刚对项目整体修复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中方技术人员继续稳步推进文物修复工作,如约按期完成文物修复项目,保证文物修复工程质量。在修复过程中要继续贯彻真实性、完整性原则,最大限度保持文物建筑的历史风貌。同时,要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注意工程推进与学术研究并重,通过项目实施加强互学互鉴,和当地专业人员一起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作出贡献。

九层神庙位于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79年公布的“加德满都谷地”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九层神庙修复项目是我国在尼泊尔开展的首个大规模文物援外项目,目前修复工程进展顺利,重点完成了前期排险支护、东南角塔落架维修、东北角塔坍塌部位预安装等工作。项目实施期间,中方技术人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专业的修复技艺得到了尼方的赞赏,中方技术人员也注重与当地专业人员进行文物保护理念和技术的交流,切实推动文化交流、文化传播。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