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全球视野的文化遗产国际论坛在上海举办

摘要: 全球视野的文化遗产国际论坛在上海举办发布时间:2018-11-09澄 远本报讯11月3日至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和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主办的2018“全球视野的文化遗产”国际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遗产的国际视野”“文化遗产的内涵与演变”“中外文化交流中的文化遗产”“海外流失文物追索”以及“现代科技与文化遗产传承”等问题展开研讨,共同聚焦文化 ...

全球视野的文化遗产国际论坛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9澄 远

本报讯  11月3日至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和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主办的2018“全球视野的文化遗产”国际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遗产的国际视野”“文化遗产的内涵与演变”“中外文化交流中的文化遗产”“海外流失文物追索”以及“现代科技与文化遗产传承”等问题展开研讨,共同聚焦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作了题为《文化遗产法治建设在中国》的主旨发言。他认为,中国正在积极探索文化遗产法治建设,当前国家正在通过完善立法、推动地方立法、加大文物市场监管力度、与国际组织合作打击跨国走私文物犯罪活动等方式,促进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意大利国家文物保护局副局长阿尔贝托·德雷吉布斯介绍了意大利文物保护的体制和执法机构,以及建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对意大利本土和国境之外的文化遗产进行调查、培训、咨询和协助等活动。美国盖蒂基金会主席兼CEO詹姆斯·库诺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冲突地带的文化遗产遭到严重破坏,全世界都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应考虑建立全新的法规或系统框架,并以此来保护冲突地区的文化遗产。

论坛主持人,上海交通大学艺术、考古与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杨晓能表示,会议从不同国度、不同学科、不同角度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进行了探讨,希望以此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交叉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建立一个新的平台。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