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锁阳城遗址、破城子遗址进行首次考古勘探

摘要: 11月24日至12月19日,瓜州县文物局委托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陕西龙腾勘探发掘队对锁阳城遗址和破城子遗址进行考古勘探。锁阳城遗址外城考古勘探是根据国家文物局“十三五”重点项目——锁阳城遗址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审批要求而进行的,主要对该项目设计范围内的道路、游客服务中心东西停车场、塔尔寺、古渠系、古垦区、墓葬区、城址西南角等展示和 ...


11月24日至12月19日,瓜州县文物局委托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陕西龙腾勘探发掘队对锁阳城遗址和破城子遗址进行考古勘探。


锁阳城遗址外城考古勘探是根据国家文物局“十三五”重点项目——锁阳城遗址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审批要求而进行的,主要对该项目设计范围内的道路、游客服务中心东西停车场、塔尔寺、古渠系、古垦区、墓葬区、城址西南角等展示和活动区域进行考古勘探。此次勘探采取普探和重点勘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核心区域进行重点勘探,对保护范围和古垦区进行普探。重点考古勘探面积4700平方米,普探面积20628平方米,勘探总面积25328平方米。

朱局长现场检查考古勘探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考古勘探

破城子的考古勘探是全面掌握破城子城址内的整体分布状况、建筑道路基本布局,探明破城子遗址城内建筑、居址、道路等功能布局,探明遗址城内文化层的堆积情况,及城址的初建年代、沿用关系、历史功能等。考古勘查分为两个区域,重点区域为遗址中心地带,面积2530平方米;一般勘查为遗址北城墙、北城门、遗址北侧建筑台基,面积14560平方米。


  考古勘探现场


此次考古勘探是对锁阳城遗址外城及外城以外范围和破城子遗址的首次考古勘探。

目前,锁阳城遗址和破城子遗址考古勘探报告正在紧张的编制中。我们期待有新的重大发现。

考古勘探工作人员合影


撰稿:王景普 编辑:何丽莹 审核:朱晓琴


瓜州县文物局(博物馆)感谢您的关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锁阳城遗址

破城子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