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中国丝绸博物馆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摘要: 中国丝绸博物馆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3日至24日在新昌召开,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届理事会理事及中国丝绸博物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首先向全体理事会理事报告了中国丝绸博物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理事、中国丝绸博物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张毅报告了中国丝绸博物馆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政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与会理事认真 ...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中国丝绸博物馆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3日至24日在新昌召开,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届理事会理事及中国丝绸博物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首先向全体理事会理事报告了中国丝绸博物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理事、中国丝绸博物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张毅报告了中国丝绸博物馆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政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与会理事认真审议了相关报告,并重点围绕如何更好的发挥理事会作用、如何更好的加大展览影响力、如何培养和锻炼一支更有创新力的队伍等议题展开了认真讨论。理事们充分肯定了中国丝绸博物馆2018年在陈列展览、藏品征集、文保科研、对外交流、社会教育和综合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理事长、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认为,建设研究型博物馆是长远目标,可以向高校借力,联合申请项目,同时可以与相关产业加强合作;此外,在当代时尚藏品征集方面应该提高收藏标准,并邀请专家参与征集评审,进一步提高收藏水平;理事、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郑培凯建议中国丝绸博物馆与艺术基金合作,增加项目及其经费来源;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卢敦基建议在宣传方面,多用市场的方式,把热点与展览信息相结合,在课题方面,加强跨界合作,扩大社会科学方面的课题研究;理事、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理事会理事田思宁认为,杭州服装有很多原创设计,中国丝绸馆可以举办一些雅俗共赏的大奖赛,在民间发挥更大的影响,同时多策划适合小朋友和学生的活动和展览,吸引孩子来到博物馆。 
  
  曹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丝绸博物馆作为我省省级文博系统第一家开展理事会制度建设的单位,这一实践已作为省内其他文博单位成立理事会的样板。中国丝绸博物馆是非常有冲劲的博物馆,始终充满活力。在社教方面,建议今后多组织各种活动,让公众更好地走进博物馆;在科研方面,创建研究型博物馆,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共同攻关。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中国丝绸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