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洛阳西汉大墓12月28日开始整体搬迁

摘要:  10时03分:  两三分钟时间,箱体已经稳稳放到拖车上,抽取箱体下面的四根钢管,接下来将进行焊接加固。      9时57分:  正式开始起吊。    搬迁现场  9时54分:  目前拖车、吊车均已到位,马上要起吊。  9时52分:    资料图片  工地负责人潘付生介绍,铜壶中的液体目前已经送至中国科技大学和西北大学检测,经2000年,基本能判断为美酒,因为墓室还有不少饮酒器耳杯。  9时45分:    搬迁现场 ...

 10时03分:

  两三分钟时间,箱体已经稳稳放到拖车上,抽取箱体下面的四根钢管,接下来将进行焊接加固。

  

  

  9时57分:

  正式开始起吊。

  

  搬迁现场

  9时54分:

  目前拖车、吊车均已到位,马上要起吊。

  9时52分:

  

  资料图片

  工地负责人潘付生介绍,铜壶中的液体目前已经送至中国科技大学和西北大学检测,经2000年,基本能判断为美酒,因为墓室还有不少饮酒器耳杯。

  9时45分:

  

  搬迁现场

  搬迁难点:该大墓比较深,距离地面8米,墓坑白沙土,容易坍塌。解决:机械快速插接,打包

  该大墓打包后重16吨,由100吨位大卡车整体搬迁。为避开拥堵路段,昨日,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已经探路,今天将经历十余条道路,最后搬至关林文物仓库。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准备就绪,卡车、塔吊、焊接、固定等均已到位,万事俱备,只等搬迁。

  

  搬迁现场

  备受关注的洛阳西汉大墓今日开始整体搬迁。

  西汉大墓位于洛阳市西工区,出土的随葬品种类丰富且等级较高,大雁铜灯在洛阳地区属于首次发现,直径近70厘米的青铜大盘也很罕见。尤其是两件青铜壶,它们不仅体形较大,其中一件中还有大量液体,推测其极有可能是西汉的美酒,这在我市的考古发掘中也属首次。

  今年10月底开始,考古工作者对大墓进行加固打包,用钢板等包装成高1.3米,长4.1米,宽2.8米的箱体。今日9时30分,开始正式搬迁。(洛阳日报社记者 常书香)

  

  搬迁现场

  

  搬迁现场

  

  搬迁现场

  

  搬迁现场

  

  考古发掘现场(资料图)

  

  墓葬里的空心砖(资料图)

  

  工作人员进行考古发掘(资料图)

  

  出土的一对青铜壶,左为已清理的(资料图)

  

  大雁铜灯(资料图)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