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丝绸之路西段历史文化地理”学术研讨会通知

摘要: “丝绸之路西段历史文化地理”学术研讨会通知为加强世界史、历史地理学、考古学、历史语言学、民族学、地理学等学科的跨学科学术交流,推动我国新时代全球文明史的学科建设,以学术的方式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文明史研究所和云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暂定于2019年10月11-14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举办以“丝绸之路西段历史文化地理”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 ...

“丝绸之路西段历史文化地理”学术研讨会通知

        为加强世界史、历史地理学、考古学、历史语言学、民族学、地理学等学科的跨学科学术交流,推动我国新时代全球文明史的学科建设,以学术的方式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文明史研究所和云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暂定于2019年10月11-14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举办以“丝绸之路西段历史文化地理”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从地理范围上关注包括中亚、西亚、南亚和北非、东非在内的古“丝绸之路”西段相关区域,时间上以公元19世纪末为下限,内容上重点研讨历史时空中的民族、宗教、语言、学术传统等现象。会议将邀请重要学者做大会主题发言,同时邀请国内外学者同仁参与研讨,会议论文可针对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有关各地区的本土地理、地图学传统

        2、关于各地区民族、宗教状况的文献记录

        3、历史时期各地区的民族、宗教交流与冲突

        4、历史时期各地区的交通路线与城市兴衰

        5、不同时期“丝绸之路”西段的远距离商贸


       请有意参加会议研讨的学者同仁将回执连同论文摘要(不少于300字)一并于2019年6月1日前以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发给会议组委会,组委会将在2019年8月1日前以邮件方式予以确认。会议欢迎在读研究生提交论文,但须预先征得指导教师同意。


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文明史研究所

云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

2019年1月8日


联系方式:王老师 ighc@shisu.edu.cn

邮政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文翔路1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内24号小别墅

邮政编码:201620


附:“丝绸之路西段历史文化地理”学术研讨会回执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