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中国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摘要:   1月12日,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主办、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协办的“中国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乡村遗产酒店2018年示范项目授牌仪式”在北京智珠寺召开。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宋新潮,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出席会议,逾百名来自海内外关注遗产活化利用发展的各界人士参加论坛。    宋新潮在致辞中指出,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是一个大家关注的问题,也是如何激活文化遗产保护的时代性、 ...
  1月12日,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主办、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协办的“中国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乡村遗产酒店2018年示范项目授牌仪式”在北京智珠寺召开。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宋新潮,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出席会议,逾百名来自海内外关注遗产活化利用发展的各界人士参加论坛。
  
  宋新潮在致辞中指出,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是一个大家关注的问题,也是如何激活文化遗产保护的时代性、发挥文化遗产当代作用的问题。近年来,国家文物局就古村落保护开展了多项工作,包括联合住建部公布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支持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开展“拯救老屋行动”,集合各方力量推进古村落的建筑再利用等。乡村遗产酒店是古村落建筑遗产活化保护的有益尝试,有利于促进乡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农民生活的现代化,为空心化古村落点燃新生机。
  
  本次论坛围绕“遗产活化与乡村振兴”“遗产活化理论探讨:价值观和方法论”“遗产活化案例实践:公共属性与利益平衡”三个议题展开,进行了“乡村遗产空间改造与在地文化运营”“寻求可持续的遗产活化利用模式”两场圆桌对话,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和项目代表等参与了分享。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