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国际博协藏品保护委员会第19届大会将在北京举行

摘要:   国际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委员会(ICOM-CC)第19届大会将于2020年9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举办。会议主题为“打破边界:论文物保护学科的综合性”(Transcending Boundaries: Integrated Approaches to Conservation)。按照ICOM-CC惯例,此次大会为期5天,涵盖三场全体大会,五组平行工作小组会议(共计约150次演讲或36次分会议)、遗产地学术考察、社交活动以及专业展会等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ICOM-CC会员 ...
  国际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委员会(ICOM-CC)第19届大会将于2020年9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举办。会议主题为“打破边界:论文物保护学科的综合性”(Transcending Boundaries: Integrated Approaches to Conservation)。按照ICOM-CC惯例,此次大会为期5天,涵盖三场全体大会,五组平行工作小组会议(共计约150次演讲或36次分会议)、遗产地学术考察、社交活动以及专业展会等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ICOM-CC会员和其他藏品保护相关工作人员及机构代表来京参会。
  
  ICOM-CC成立于1967年,是国际博协下设30个国际专业委员会中规模最大的委员会,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理论和相关科学技术研究、交流和推广。ICOM-CC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是藏品保护人员、专家学者及相关机构最集中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2017年3月,ICOM-CC主席克里斯蒂娜·斯特拉克文致函中国博物馆协会,诚邀中国申办定于2020年9月召开的ICOM-CC第19届大会。此后中国博协在国家文物局党组的指导下与ICOM-CC进行了积极沟通,申办工作也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同年8月,国务院批准项目立项。9月初,中国正式向ICOM-CC提出申办大会。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博协派代表参加了ICOM-CC于9月4日至8日在哥本哈根举办的第18届大会,并在会上作了精彩的陈述发言。大会一致通过第19届大会在北京举办。ICOM-CC也于日前发布了大会征稿启事。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