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议程

国际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委员会第19届大会论文征集公告

摘要:   国际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委员会(ICOM-CC)将于2020年9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举办ICOM-CC第19届大会。会议主题为“跨越界线:文化遗产的综合保护方法”(Transcending Boundaries: Integrated Approaches to Conservation)。    ICOM-CC是国际博协下设国际专业委员会中规模最大的委员会,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理论和相关科学技术研究、交流和推广。其每三年举行一次的大会,是国际藏品保护人员、专家学者及机构重要的学术和技术 ...
  国际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委员会(ICOM-CC)将于2020年9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举办ICOM-CC第19届大会。会议主题为“跨越界线:文化遗产的综合保护方法”(Transcending Boundaries: Integrated Approaches to Conservation)。
  
  ICOM-CC是国际博协下设国际专业委员会中规模最大的委员会,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理论和相关科学技术研究、交流和推广。其每三年举行一次的大会,是国际藏品保护人员、专家学者及机构重要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ICOM-CC第19届大会是继2010年上海国际博协第22届大会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水平高、规模大、参与广、影响力强的国际博物馆专业盛会,对于提升我国文物保护特别是馆藏文物的保护水平有重大意义。为鼓励中方专业人员积极投稿,ICOM-CC第19届大会中方组委会委托中国博物馆协会就论文征集事项公告如下:
  
  一、论文主题
  
  ICOM-CC大会将探讨目前藏品保护研究和实践情况,会议主题为“跨越界线:文化遗产的综合保护方法”。请参会人员提交与大会主题,目的或ICOM-CC工作组计划有关的论文。
  
  ICOM-CC下属22个工作组名称如左下表。
  
  二、论文征集具体安排和要求
  
  本阶段征集内容为拟提交大会的论文摘要,截止日期2019年3月15日。经大会中方组委会遴选、推荐后提交大会论文征集系统。2019年7月底ICOM-CC将邀请获选的作者撰写完整论文。届时将由大会中方组委会通知受邀作者,组织翻译并提交稿件全文,进行下一步评审。 2020年4月将通知作者最终获选结果。入选作者可在ICOM-CC第19届大会上发言。
  
  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1.提交稿件须为作者原创,且未在其他场合或其他出版物发表。
  
  2.稿件可使用英文或中文撰写(中文稿件由中国组委会统一安排翻译)。
  
  3.须使用指定模板撰写摘要(后附模板)。
  
  4.每篇获选论文须至少有一位作者参加大会。
  
  三、稿件评审依据
  
  稿件将依据以下标准评审:
  
  1.稿件的原创性和创新性;
  
  2.应用于藏品保护的实践性;
  
  3.技术优势;
  
  4.与ICOM-CC工作组目标/三年计划的相关性,与大会主题的相关性;
  
  5.逻辑结构严谨,论点明确;
  
  6.展现学科之间协作(例如保护,科学,艺术史,人文学科)或公众参与;
  
  7.在同等水平的论文中,国际博协会员和ICOM-CC之友的稿件优先获选。
  
  四、投稿方式和时间
  
  请于2019年3月15日前将稿件摘要提交至大会中方组委会征稿邮箱icomcc2020@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单位-姓名-论文名称”。
  
  详情请联系大会中方组委会论文征集组联系人:
  
  刘  薇:18612068943
  
            010-87895608
  
  赵作勇:15001363878
  
            010-87895591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议程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