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乌苏市开展天山深处文物调查工作

摘要: 2016年6月14日-18日,乌苏市文物管理所人员借助跟随中央电视台《天山脚下》摄制组拍摄赛力克提牧场蒙古族、哈萨克族牧民转场纪录片的契机深入赛力克提牧场位于天山深处的夏牧场进行了野外文物调查工作。

   2016年6月14日-18日,乌苏市文物管理所人员借助跟随中央电视台《天山脚下》摄制组拍摄赛力克提牧场蒙古族、哈萨克族牧民转场纪录片的契机深入赛力克提牧场位于天山深处的夏牧场进行了野外文物调查工作。乌苏市境内的天山深处因道路险峻、气候恶劣等等原因对该地区文物分布情况的调查工作一直是一个空白点,此次调查新发现4处较为集中的古墓葬分布点,50余座古墓葬。通过开展此次天山深处文物调查工作,不仅填补了乌苏市天山深处文物点调查工作的空白,掌握了乌苏市特殊山区地带文物点分布情况,还为今后开展天山深处文物点调查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塔城地区文物局 张怀然)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