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合作大会——旅游发展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摘要: 6月17日由新华社、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合作大会——旅游发展合作对接会在洛阳举行。
来源:中国旅游报   

 6月17日由新华社、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合作大会——旅游发展合作对接会在洛阳举行。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等领导出席。

  在对接会上,魏险峰说,洛阳市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和隋唐大运河的中心枢纽,不仅拥有丰富的世界遗产,而且具有丰富的自然、人文等旅游资源,为洛阳发展旅游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宝贵资源。

  近年来,洛阳市强力推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精心打造“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丝路起点、山水洛阳”旅游品牌,旅游业呈现出勃勃发展态势,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区域合作交流中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洛阳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努力促进“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城市互联互通、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受邀而来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副市长蔡菊,全国旅游景区评审复核专家组组长、北京旅游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理事长冯东明等丝路沿线城市代表和旅游行业专家学者,分别就丝路旅游发展合作进行主题演讲。活动最后,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晓辉宣读了《“一带一路”旅游发展与合作倡议》。

  (莫凡)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