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拉达克王国史(950-1842)

摘要: 《拉达克王国史(950-1842)》The Kingdom of Ladakh (C.950-1842 A.D.)意大利杰出藏学家毕达克先生的代表作与著名藏学家图齐《印度-西藏》齐名著名藏学家、语文学家沈卫荣教授翻译一部关于拉达克历史研究集大成之作迄今有关拉达克历史的最权威的作品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编“西域历史语言研究译丛”之一(意)毕达克 著 沈卫荣 译简体横排 2018年1


《拉达克王国史(950-1842)》

The Kingdom of Ladakh

(C.950-1842 A.D.)


意大利杰出藏学家毕达克先生的代表作

与著名藏学家图齐《印度-西藏》齐名

著名藏学家、语文学家沈卫荣教授翻译

一部关于拉达克历史研究集大成之作

迄今有关拉达克历史的最权威的作品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编

“西域历史语言研究译丛”之一

(意)毕达克 著 沈卫荣 译

简体横排 2018年11月1版1次

定价:¥48.00

著者简介


毕达克(Luciano Petech,1914—2010),1936年毕业于罗马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他是继二十世纪欧洲最伟大的藏学家朱塞佩·图齐(Giuseppe Tucci,1894—1984)先生之后最杰出的意大利藏学家。1955—1984年,毕达克先生出任罗马大学藏文和远东史教授、东亚历史系主任。其间曾多次在尼泊尔、日本、印度等国任客座教授,并受聘为日本东洋文库研究员、法国亚细亚学会会员等,并曾任国际藏学研究会主席。毕达克学识渊博,研究领域宽广,著述宏富,其代表性的学术专著有《在西藏和尼泊尔的意大利传教士》《拉达克王国史》《西藏的贵族和政府》《十八世纪初期的中原与西藏》《乌思藏和蒙古人》等。



译者简介

沈卫荣,1962年生于江苏无锡,南京大学历史系学士、硕士,德国波恩大学中亚语言文化系博士。现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所长、汉藏佛学研究中心主任等职。他的代表作有《文本与历史:藏传佛教历史叙事的形成和汉藏佛学研究的建构》《藏传佛教在西域和中原的传播——<大乘要道密集>研究初编》《想象西藏:跨文化视野中的和尚、活佛、喇嘛和密教》《西藏历史和佛教的语文学研究》等。

内容简介

《拉达克王国史(950—1842)》是意大利杰出藏学家毕达克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它作为罗马东方丛书之一于1977年由意大利中东和远东研究所出版。这是一部关于拉达克历史研究的集大成之作,迄今为止依然是有关拉达克历史的最权威的作品。著者以《拉达克王统记》及其他数十种相关的藏文文献为主要资料,并充分利用当时所能见到的其他多语种文献资料,并充分吸收前人对拉达克史的研究成果,对文献和史实做了十分全面和细致的收集、整理和校勘、订正,对拉达克历史的研究做了全面的研究和建构,其研究水准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它主要关注拉达克地区的政治史,精炼地描述其政治制度和宗教情况,旨在提供有关拉达克王国从肇始到垮台之历史(公元950—1842年)的一个不间断的记载,同时对拉达克与后藏地区佛教的交互影响也做了重要补充和系统整理。《拉达克王国史(950-1842)》是继意大利著名藏学家图齐先生的名作《梵天佛地》(原名《印度-西藏》)之后,又一部在藏学界影响深远的学术著作。


目录

序 言…… 001

第一章 资料…… 001

第二章 最早期历史…… 005

第三章 第一王朝……013

第四章 第二王朝的早期统治者…024

第五章 僧格南杰和拉达克在西部喜马拉雅的霸权…… 038

第六章 拉达克政权的崩溃……056

第七章 十八世纪前半叶的拉达克…079

第八章 拉达克王国的没落时代……109

第九章 道格拉征服…… 137

第十章 政府与行政…… 152

第十一章 宗教历史…… 162

拉达克第二王朝世系…… 169

征引文献目录和缩写…… 183

索引…… 191

Ⅰ藏文索引…… 191

Ⅱ综合索引…… 216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