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姚爱兴调研西夏陵申遗工作时强调:围绕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目标,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摘要: 6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率自治区文化厅和银川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实地调研西夏陵申遗工作。 姚爱兴先后来到西夏博物馆、综合管理中心建设和环境整治、文物本体保护现场调研,并召开调研汇报会,听取了文化厅、银川市关于西夏陵申遗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姚爱兴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申遗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西夏陵申遗是自治区重大文化工程,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任务单位要排除外在 ...

    6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率自治区文化厅和银川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实地调研西夏陵申遗工作。

    姚爱兴先后来到西夏博物馆、综合管理中心建设和环境整治、文物本体保护现场调研,并召开调研汇报会,听取了文化厅、银川市关于西夏陵申遗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姚爱兴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申遗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西夏陵申遗是自治区重大文化工程,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任务单位要排除外在因素干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目标,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今年以来,西夏陵申遗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组织对申遗文本进行评审和完善,按时间节点将文本和相关资料上报国家文物局;完成了9号陵本体保护和陵邑北端遗址回填工程,5、7、8号陵保护工程相继展开,开展西夏陵安防系统二期工程;完成了《西夏陵展示利用工程设计方案》《西夏陵环境整治工程设计方案》评审论证和报批,《西夏陵文物保护总体规划》初评;开展陵区环境整治、西夏博物馆建设,完成了申遗区内占住单位的拆迁工作和地貌恢复;申报2016年度西夏陵国家重点文物保护项目3个,预算资金9000多万元;开展西夏博物馆陈列展览、文物征集工作及申遗宣传片和纪录片《西夏陵》的拍摄等宣传工作。(来源:宁夏文物局)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