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杭州市首届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综合保护培训班正式开班

摘要:    为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杭州大运河,进一步提升杭州大运河保护理念,加强工作交流,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委员会)主办,市运河综保中心承办的“杭州市首届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综合保护培训班”,于3月14日上午正式开班。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运河集团主要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市 ...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为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杭州大运河,进一步提升杭州大运河保护理念,加强工作交流,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委员会)主办,市运河综保中心承办的“杭州市首届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综合保护培训班”,于3月14日上午正式开班。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运河集团主要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市涉及大运河遗产保护利用的相关市直单位、部门,和来自上城、下城、拱墅、江干、滨江、萧山、余杭七大运河沿线城区相关单位共77家近180名基层干部参加学习。
  
  中国大运河是大型线型活态世界文化遗产的典型代表,其保护状况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杭州大运河遗产点多、线长、面广,遗产河道总长度约110公里,遗产区缓冲区面积达32平方公里,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培训班旨在加强全市各相关单位对文化遗产保护基础理论知识、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知识、杭州大运河遗产保护立法和规划等相关法规政策的认识,促进杭州运河沿线单位遗产管理和保护经验的交流。市园文局(市运河综保委)高小辉局长表示,杭州大运河这十多年的综合保护工程对城市环境的改善、城市面貌格局的优化以及运河文化的挖掘,在全国都是不可缺少的经验。通过本次培训班搭建起运河遗产保护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管理部门特别是基层一线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协同管理好杭州大运河的保护与利用,继续为全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提供杭州经验。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园文局(市运河综保委)副局长卓军、杭州博物馆馆长杜正贤、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副总工华芳、省考古所研究员张书恒授课,向学员深入解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杭州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大运河对不同历史时期杭州城市发展的影响、杭州大运河遗产价值、保护要素与保护原则等内容。为强化教学成果,培训班将专门组织学员前往富义仓运河遗产点学习文物保护工程解析,并调研大运河遗产河段进行现场教学,加深参训学员对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知识的理解,提升遗产保护业务能力。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