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南海I号龙泉青瓷归源展开幕

摘要:  “海丝之路·南海I号龙泉青瓷归源展”,是浙江龙泉市博物馆与广州海上丝绸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展览,是继“出宫+回家——故宫博物院藏龙泉窑青瓷精品省亲之旅展”后的又一次大展。3月29日,展览在龙泉青瓷博物馆开幕,展期至6月10日。  “南海I号”古沉船是现存海上丝绸之路文物数量相对丰富、完整、集中的文化载体,截至今年3月,“南海I号”船载文物发掘总数约超14万。其中出水的大量龙泉青瓷证明了自宋代起龙泉青瓷就已成为中 ...

 “海丝之路·南海I号龙泉青瓷归源展”,是浙江龙泉市博物馆与广州海上丝绸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展览,是继“出宫+回家——故宫博物院藏龙泉窑青瓷精品省亲之旅展”后的又一次大展。3月29日,展览在龙泉青瓷博物馆开幕,展期至6月10日。

  “南海I号”古沉船是现存海上丝绸之路文物数量相对丰富、完整、集中的文化载体,截至今年3月,“南海I号”船载文物发掘总数约超14万。其中出水的大量龙泉青瓷证明了自宋代起龙泉青瓷就已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商品之一,以主角身份参与开辟了中国至东非及欧亚的海上“丝绸之路”。龙泉青瓷在宋元明数百年间,沿着瓯江源源不断地输向海外,开启了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新篇章。

  展览展品共计96件,通过“南海遗珠”“宋瓷归源”“丝路盛况”三个单元,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出水的船载遗珍、沉睡在海中多年的龙泉青瓷珍品,使观众对“南海I号”和龙泉青瓷在海上丝绸之路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及深远的国际影响力有更直观的感受。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南海一号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