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费尔干纳盆地考古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摘要: 2019年3月30日上午,由西北大学丝绸之路考古中心主办的“费尔干纳盆地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的沙里福夫·亚蒂莫维奇(Sharifov Rahmonali)先生,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历史与文化遗产研究所的巴克特·阿曼芭涅娃(Bakyt Amanbaeva)女士,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法尔霍德·马克苏多夫(Farhod Maksudov)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西安市博物院等有关丝绸之路考 ...

     2019330日上午,由西北大学丝绸之路考古中心主办的“费尔干纳盆地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的沙里福夫·亚蒂莫维奇(Sharifov Rahmonali)先生,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历史与文化遗产研究所的巴克特·阿曼芭涅娃(Bakyt Amanbaeva)女士,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法尔霍德·马克苏多夫(Farhod Maksudov)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西安市博物院等有关丝绸之路考古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西北大学有关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座谈会围绕在包括费尔干纳盆地在内的区域进行多方联合考古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议题展开讨论。西北大学常江副校长首先代表西北大学表达了对各位来宾的欢迎和感谢,然后回顾了西大考古人在与中亚同行平等合作、共同努力过程中所创造出的众多辉煌成就和收获的赞誉。继而谈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在丝绸之路考古方面达成更多共识,取得更大的突破与更显著的成绩。

西北大学丝绸之路考古中心主任王建新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旨,然后通过回顾费尔干纳盆地的古代历史和近代以来考古研究现状,认为通过创建一种有效的交流机制,可以帮助我们跨越国界的限制,共同开辟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的新天地。随后,各位学者就已有的合作成果、尚缺的学术空白、如何构建适宜的交流机制等话题,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种热情的讨论一直持续到了工作午餐期间,并达成了在继续深化双边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多边的交流与沟通,共享学术信息的共识。继而在这些基础上,逐渐扩展为多边合作,共解学术难题。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