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路沿线国家大学生夏令营 感受丝路起点城市西安

摘要: 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十国的大学生走进西安,开展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在关中书院举办拜孔子仪式


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十国的大学生走进西安,开展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在关中书院举办拜孔子仪式


        7月3日,“丝路起点,文化体验——2016年西安‘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人文交流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西安举行。在古仪古乐的迎宾礼中,来自哈萨 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也门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20多名大学生,走进拥有四百年历史的关中书院,漫步在建筑典雅、古树参天的关中书院,感 受中华礼仪文化。
西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以悠久灿烂的文化著称于世界。古丝绸之路从这里起始,2100多年前,张骞从西安启程前往中亚,开辟出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丝绸之路,成就了一条繁荣兴盛的商旅通道,打造了一条和平互鉴的文明坦途。


        据 悉,本次夏令营以“文化体验”为中心,分历史、现代、自然、教育四个部分展开。在为期1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大学生将参观陕西历史 博物馆、巡游西安城墙、碑林;参观大雁塔、小雁塔,参访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等西安著名建筑,感受西安的历史文化魅力。


        此次夏令营活动中,20多名大学生还将参观丝路起点,访问百年老店,感受经贸盛世;参访袁家村,体验古代与现代文化相融合的百姓生活;参观杨凌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阎良航空航天科技城,了解陕西科技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展现古都西安的历史文化沉淀和现代经济发展的双重魅力。


        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大学生大多在中国留学,学习汉语。此次到西安参加夏令营,他们也充满期待。来自阿富汗的纳斯尔,是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 政治专业的研究生,他来到中国已经有五年时间,“感谢西安给我们外国留学生提供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也希望深入了解这个作为十三朝古都的西安和它 的文化。”哈森来自也门,目前在中国学习汉语,“以前经常听说西安,西安具有丰富的文化,也是一个古都,希望能够在这里了解到更多中国文化。”哈森说。


        据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还将组织大学生包括参观秦岭,了解秦岭丰富自然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感受自然与人文的契合;参访关中书院等西安高校特色基地,了解当今中国西安的高校文化;举行中亚与西安高校大学生的联谊活动、夏令营人文知识竞赛,提升人文了解。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