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意大利—中国贸促会考察团爱心捐赠仪式在敦煌研究院举行

摘要: 4月11日上午九时,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主席朱玉华女士等一行到访莫高窟访问参观,并向敦煌研究院捐赠5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贫困地区学生或家庭至莫高窟参观事宜。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部长、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苏伯民先生等人共同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现场会谈图会谈中,苏伯民首先对意中贸促会考察团众人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就捐赠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2016年敦煌研究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邀 ...

4月11日上午九时,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主席朱玉华女士等一行到访莫高窟访问参观,并向敦煌研究院捐赠5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贫困地区学生或家庭至莫高窟参观事宜。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部长、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苏伯民先生等人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会谈图

会谈中,苏伯民首先对意中贸促会考察团众人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就捐赠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2016年敦煌研究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邀请贫困地区的学生来体验敦煌文化魅力,是敦煌研究院精准扶贫和文化弘扬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收到的这笔善款也将会被用于邀请贫困地区的学生来感受敦煌文化,提升年轻一代文物保护传承意识。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持续关注、支持和参与到敦煌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和弘扬工作中。

朱玉华也表示了一直以来对敦煌文化艺术的向往之情,她说,通过这次的丝路考察之行,对于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深切感知到了文化遗产的魅力。她希望能以此次捐赠善款为契机,向更多年轻一代弘扬敦煌文化,传递文物保护重要性的知识。

苏伯民代表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接收善款,并向意中贸促会赠送捐赠证书,访问团与会代表也送上具有意大利风情的画作以示友好。此次的捐赠仪式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向意中贸促会代表赠送捐赠证书

文化遗产是历史留给人类的宝贵财富,而实地感知文化艺术的魅力,无疑是培养年轻一代文化自信的良好途径。一直以来,敦煌研究院充分发挥文化遗产对于社会教育的积极影响力,密切关注着敦煌本地及其他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文化教育。比如,研究院曾经邀请炳灵寺、北石窟寺和麦积山石窟等地周边小学六十名师生走近敦煌,参与“感受魅力敦煌,传承千年文化交流体验”活动,邀请肃北县中小学生免费参观莫高窟,走进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天堂学校进行公益讲座,等等。这些活动为年轻一代创造了走进文化遗产的有效途径,也为古老的文化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展现了敦煌研究院传承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将秉持承诺,将此次受赠的善款用于资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实地参观包括莫高窟在内的其它文化遗产地,期望能通过此举来普及文化遗产知识,实践守护和弘扬敦煌文化的决心与信心,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文化遗产的保护行列,为敦煌文化艺术的传承贡献力量。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