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垓下古城及汉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蚌埠召开

摘要:   2019年4月13-14日,由安徽省社科院、安徽省文物局、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垓下古城及汉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蚌埠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蚌埠,共同为垓下古城及汉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出谋划策。  在13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邓峰和中共固镇县委书记吴永彬共同为“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垓下遗址考古工作站”揭牌。垓下遗址 ...

  2019年4月13-14日,由安徽省社科院、安徽省文物局、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垓下古城及汉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蚌埠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蚌埠,共同为垓下古城及汉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出谋划策。

  在13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邓峰和中共固镇县委书记吴永彬共同为“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垓下遗址考古工作站”揭牌。垓下遗址考古工作站是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皖北地区设置的又一个工作站,将负责垓下遗址新一轮的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和研究工作,并积极配合固镇县做好垓下遗址的保护利用和展示工作。

  13日下午,专家学者们对固镇县濠城镇垓下遗址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了2007-2009年的发掘情况,在垓下遗址考古工作站观摩了垓下、南城孜、小王庄霸王城遗址出土文物展。

  垓下遗址于2007-2009年由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发掘,在汉代城址之下发现了新石器时代城址,是安徽首次发现的新石器时代城址,也是“大汶口文化第一城”,对于探索中华文明进程、城市的起源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研究汉代历史及我国战争史的重要遗址。

(图文转自: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