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大同市代表团到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考察交流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高慧) 近日,参展洛阳博物馆“融合之路——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大型原创展览的大同市博物馆、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代表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蒙古族源与元朝帝陵综合研究项目首席专家孟松林等在河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河南省考古学会会长孙英民、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史家珍等陪同下专程到汉魏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参观考察,寻访北魏鲜卑先人的足迹。中国社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高慧) 近日,参展洛阳博物馆“融合之路——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大型原创展览的大同市博物馆、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代表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蒙古族源与元朝帝陵综合研究项目首席专家孟松林等在河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河南省考古学会会长孙英民、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史家珍等陪同下专程到汉魏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参观考察,寻访北魏鲜卑先人的足迹。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汉魏城队队长钱国祥、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副处长王阁陪同接待。

  今山西大同市的平城遗址是北魏中期都城遗址。公元493年,北魏孝文帝将都城从平城迁都洛阳,之后宣武帝修建了规模达100平方公里的北魏洛阳城。面对鲜卑先人留下的古老遗迹,考察团代表十分激动和感慨。代表们表示,从平城遗址到汉魏洛阳故城遗址,都是先辈们留下的文明遗迹。大同和洛阳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推动鲜卑文化的深入研究和文博事业的长足发展。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