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国家文物局领导会见尼泊尔考古局局长

摘要: 4月26日上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在京会见尼泊尔考古局局长达莫达尔·高塔姆,就进一步加强中尼文化遗产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胡冰表示,中尼是友好邻邦,近年来文化遗产领域合作成果丰富,援尼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修复项目是中尼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中方感谢尼方给予的信任,愿与尼方携手,做好这一尼泊尔民族瑰宝的保护修复,也愿在即将开展的努瓦科特王宫遗址修复项目中,与尼方继续精诚合作。此外,文物走私给包括中尼在 ...

4月26日上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在京会见尼泊尔考古局局长达莫达尔·高塔姆,就进一步加强中尼文化遗产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胡冰表示,中尼是友好邻邦,近年来文化遗产领域合作成果丰富,援尼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修复项目是中尼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中方感谢尼方给予的信任,愿与尼方携手,做好这一尼泊尔民族瑰宝的保护修复,也愿在即将开展的努瓦科特王宫遗址修复项目中,与尼方继续精诚合作。此外,文物走私给包括中尼在内的各国文化遗产带来破坏,中尼政府即将签署的关于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的协定,将为两国在此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他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与尼方在文化遗产领域的合作,愿借“一带一路”倡议之广阔平台,与尼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文化遗产合作,为中尼双边关系注入鲜活人文活力。

高塔姆感谢中方近年来在文化遗产领域的持续支持,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使尼泊尔受益良多,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合作成果尤为显著。他高度评价中国文保工作者开展的九层神庙修复工作,认为中方遵守国际文物保护公约,尊重尼泊尔传统保护理念,也展示了中国先进的文物保护技术与理念,并表示希望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拓展培训交流等领域合作。(外宣)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