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2019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联盟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

摘要: 5月13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海丝联合申遗办(广州)和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联盟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参加会议并致辞,各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城市联盟成员及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市文物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等150人参加会议。宋新潮在讲话中指出,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申


5月13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海丝联合申遗办(广州)和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联盟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参加会议并致辞,各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城市联盟成员及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市文物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等150人参加会议。



宋新潮在讲话中指出,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申遗,是积极落实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他表示,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申遗工作成绩显著,展示水平大幅提升,但我国世界遗产申报的国际国内形势仍然严峻。为此,宋新潮建议,要进一步深化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研究,做好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段的文本编制工作,进一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落实好《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加强宣传,提高全社会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不断提升海上丝绸之路保护管理的工作水平。



会上,南京、宁波、北海、广州四城市代表就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情况进行了交流,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介绍了海上丝绸之路史迹点有关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澳门、长沙加入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遗城市联盟和《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据悉,会后将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在中国”“如何看待和对待世界遗产——世界遗产是什么”“海丝遗产的规划要点”等多个主题开展为期三天的海丝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


编辑:马佳雯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