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丝绸之路农牧文化与聚落演变学术研讨会 将在7月举行

摘要: 2016-07-14 东天山考古 东天山考古7月15-18日,“丝绸之路农牧文化与聚落演变学术研讨会”将在新疆省哈密地区巴里坤县蒲类海大酒店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哈密地区文物局、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政府、西北大学联合主办。近年来,中国考古学在聚落考古、游牧文化考古、农业考古方面产生了一系列重大发现与理论方法的重大突破。丝绸之路、天山廊道作为早期东西方文化交流、农牧多元文化碰撞、融合的重要区域越 ...
2016-07-14 东天山考古 东天山考古
7月15-18日,“丝绸之路农牧文化与聚落演变学术研讨会”将在新疆省哈密地区巴里坤县蒲类海大酒店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哈密地区文物局、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政府、西北大学联合主办。


近年来,中国考古学在聚落考古、游牧文化考古、农业考古方面产生了一系列重大发现与理论方法的重大突破。丝绸之路、天山廊道作为早期东西方文化交流、农牧多元文化碰撞、融合的重要区域越来越多的受到国际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丝 绸之路农牧文化与聚落演变学术研讨会”邀请到一批国内在该领域学术声望卓著的研究者和一线考古工作者,共同探讨中国早期农业文化与牧业文化在聚落形态、生 业模式、社会组织、技艺工艺等方面的差异与共性,探索早期农牧文化互动与交流的方式及其在中华文明形成、发展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欢迎各界朋友关注本次研讨会,我们将对本次会议进行持续报道!



编辑:吕雅婷
校正:肖国强
图片来源:东天山考古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