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敦煌研究院领导班子任职宣布大会召开

摘要: 敦煌研究院干部大会2019年5月25日,敦煌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甘肃省副省长何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马晓晴出席会议,会议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赵声良、马世林和苏伯民3名同志的任职通知。何伟副省长作讲话马晓晴副部长宣布任职通知会议由赵声良主持。马晓晴宣布了省委、省政府的任职通知:赵声良同志任敦煌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世林同志任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苏伯民同志任 ...

敦煌研究院干部大会

2019年5月25日,敦煌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甘肃省副省长何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马晓晴出席会议,会议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赵声良、马世林和苏伯民3名同志的任职通知。

何伟副省长作讲话

马晓晴副部长宣布任职通知

会议由赵声良主持。马晓晴宣布了省委、省政府的任职通知:赵声良同志任敦煌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世林同志任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苏伯民同志任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

何伟作了讲话。她表示,此次敦煌研究院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备,是省委、省政府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是进一步推进敦煌研究院发展的重要举措。她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敦煌研究院近年来的工作,她讲到,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敦煌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原任院长、党委书记王旭东同志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敦煌研究院的发展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智慧、作出了重要贡献。她指出,新任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声良同志,之前担任的是敦煌研究院副院长,他在国际交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研究机构优化整合、学术期刊编辑等方面取得了众多重大成果;新任党委书记马世林同志,之前担任的是敦煌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他在加强党的建设、安全管理、绩效工资改革、文化产业培育以及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颇有成效的工作;新任副院长苏伯民同志,之前担任的是保护研究部部长,他在推动文物保护、理论研究、技术研发、文物修护保护等工作上取得了不少进展。省委认为这三位同志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都能胜任新职务,希望他们尽快转换角色,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她强调,希望敦煌研究院继续大力加强政治建设,真正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体现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工作的各个方面;在“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下,莫高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敦煌研究院也由此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新任领导班子要守住、守好敦煌文化的根和魂,牢固树立总书记提出的“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科学理念,充分运用现代文化遗产保护技术,进一步提升文化遗产研究水平,同时要围绕“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做足文章,持续提升敦煌文化影响力,走好文化外交、文化开放之路,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推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再上新台阶;建设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关键在于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敦煌研究院要认真贯彻执行院长负责制和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自觉维护好领导班子的团结和统一;省委、省政府对新任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广大干部职工对新领导班子也充满期待,希望大家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赵声良作表态发言

赵声良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信任,敦煌研究院是一个具有七十五年悠久历史,在世界上具有重大影响的学术机构,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本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敦煌研究院在文化遗产的科学保护、敦煌学各学科的研究以及敦煌艺术的传承与弘扬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但是,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依然面临着各种困难和挑战,在文化遗产的科学保护与开放弘扬等方面都需要进一步完善。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莫高精神”,坚持以“真实完整地保护并负责任地传承利用莫高窟的文化价值”为使命,加强世界遗产的科学保护和研究,坚持“基于价值完整性的平衡发展质量管理模式”,坚持利用好现有的敦煌学研究平台,继续开展国际合作,在今后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将充分发挥敦煌研究院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管理的成果,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贡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敦煌研究院的实际相结合,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大力弘扬以敦煌石窟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马世林作表态发言

马世林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他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作为院党委书记,他首先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方向,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一系列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院党委引领、服务和保障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发展的方向,切实推动石窟文物永久保存、永续利用、永富魅力;他将认真履职尽责,真诚服务中心,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我省文化强省战略,充分发挥敦煌研究院的优势特色和文化支撑作用,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系沟通,切实推动文化遗产事业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他还表示,将全面维护敦煌研究院班子的团结,秉承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意识,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等协调服务工作,正确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坚持并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新任院长赵声良的工作,把“保护、研究、弘扬”三大任务共同落实好。他还进一步表示,要加强廉洁自律,不断提升能力,坚持思想理论的学习,多向书本、前辈和院里职工请教,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增强自律意识,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和批评。并始终以身作则,带头营造敦煌研究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将始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与大家一道,持续传承和弘扬“莫高精神”,尽心尽力为全院文化遗产事业提供高质量的发展保障,切实为实现敦煌研究院“三个国际化”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赵声良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说,院领导班子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以及前辈、同事们的期望,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加强院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全院同志,继续发扬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竭尽全力把敦煌研究院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峰。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实施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时代机遇,围绕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开拓进取,以敦煌为核心,大力推动甘肃省的文化和旅游事业,加强对外交流,努力把敦煌研究院建成国际文化遗产保护典范单位、国际最具活力的敦煌学研究实体、国际最具影响力的敦煌文化交流与展示平台。

敦煌研究院敦煌院部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大会,兰州分院、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