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埃及首次展出世界最古老纸莎草文献 距今4500年

摘要: 1原文配图:世界最古老纸莎草文献首次在埃及展出。  埃及国家博物馆展出的目前已知最古老纸莎草文献局部(7月14日摄)。埃及博物馆7月14日起举办特展,首次展出一批世界已知最古老的纸莎草文献。埃及文物部长阿纳尼在展览开幕式上说,此次展出的纸莎草文献由埃及和法国科学家2013年在红海边发现,是埃及古王国时期第四王朝胡夫法老时期的作品,距今4500余年,由圣书体和僧侣体写成,是已知最古老的纸莎草文献。
原文配图:世界最古老纸莎草文献首次在埃及展出。
1
原文配图:世界最古老纸莎草文献首次在埃及展出。 


  埃及国家博物馆展出的目前已知最古老纸莎草文献局部(7月14日摄)。埃及博物馆7月14日起举办特展,首次展出一批世界已知最古老的纸莎草文献。埃及文物部长阿纳尼在展览开幕式上说,此次展出的纸莎草文献由埃及和法国科学家2013年在红海边发现,是埃及古王国时期第四王朝胡夫法老时期的作品,距今4500余年,由圣书体和僧侣体写成,是已知最古老的纸莎草文献。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