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金色阿富汗”展亮相南京博物院

摘要:   带着文化传播的使命,来自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一批珍宝自2006年起在世界范围内巡展,带来了一场阿富汗古代文明展示和研究热潮。231件(套)文物,14年巡游,11个国家,26家博物馆,接力棒一传再传,第26棒传到了南京博物院手中。7月8日,“金色阿富汗——古代文明的十字路口”展览在南博揭开帷幕。展览以“金色阿富汗——古代文明的十字路口”为主题,共展出231组共计1406件展品,展品品类囊括了黄金王冠、宝石吊坠、青铜塑像、 ...

  带着文化传播的使命,来自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一批珍宝自2006年起在世界范围内巡展,带来了一场阿富汗古代文明展示和研究热潮。231件(套)文物,14年巡游,11个国家,26家博物馆,接力棒一传再传,第26棒传到了南京博物院手中。7月8日, “金色阿富汗——古代文明的十字路口”展览在南博揭开帷幕。展览以“金色阿富汗——古代文明的十字路口”为主题,共展出231组共计1406件展品,展品品类囊括了黄金王冠、宝石吊坠、青铜塑像、牙刻壁饰和玻璃器皿等,体现了希腊文明、波斯文明、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华文明等不同时代诸多文明的特征,突出了阿富汗在欧亚大陆古代文明传播和交融上的独特角色和地位。

  相较于以往的展览,南京博物院为此次展览做出了新的尝试:在前期展览的基础上,对展板内容做了整理与补充,充实文物信息,为观众阐释它们的“前世今生”;在展览设计上,南博创造性地采用“蜂巢”主题,无论是展厅空间布局,展柜的样式,还是墙面背景,都采用了相互连接、无限延伸的“蜂巢”元素,寓意着阿富汗的历史与文化层叠交融、相互影响。

  此次展览是中国内地的最后一个巡展,南京博物院将与中国观众一起见证阿富汗文明的灿烂辉煌。

  展览位于南博特展馆3楼11展厅,展期至10月9日,展览票价50元。(南博)

分类: 中文 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