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庭故城遗址

北庭故城遗址2016年考古工作正式开启

摘要: 7月中旬,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新疆队负责的北庭故城遗址2016年考古工作正式开启。今年的考古工作将重点对北庭故城遗址外城南门区域进行发掘,通过对地下基址的探测来进一步明确南门两侧现存城墙遗迹的关系,工期大约三个月。 2010年至今,北庭故城遗址考古工作持续开展,旨在探明北庭故城遗址路网、门道、结构布局,通过局部解剖或发掘,明确遗址内主要遗存的历史年代及沿用过程。经过近几年对北庭故城遗址内城北门、东门、 ...

    7月中旬,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新疆队负责的北庭故城遗址2016年考古工作正式开启。今年的考古工作将重点对北庭故城遗址外城南门区域进行发掘,通过对地下基址的探测来进一步明确南门两侧现存城墙遗迹的关系,工期大约三个月。

    2010年至今,北庭故城遗址考古工作持续开展,旨在探明北庭故城遗址路网、门道、结构布局,通过局部解剖或发掘,明确遗址内主要遗存的历史年代及沿用过程。经过近几年对北庭故城遗址内城北门、东门、外城北墙片区及羊马城、东河坝、西寺周边等区域的考古钻探、考古发掘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北庭故城遗址的形制,并探明了内城东西、南北走向的交通路网以及一些依稀存在的水系遗迹,还在城内发现了12处建筑基址。

    北庭故城遗址考古发掘工作的顺利开展,将使资源转化为优势,确保北庭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的持续发展,为进一步推进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打好基础。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北庭故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