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山西青铜博物馆即将正式开馆

摘要:   山西青铜博物馆将于7月27日正式开馆。山西青铜博物馆共展出文物2200多件,以山西考古出土文物、打击文物犯罪追缴文物以及山西博物院馆藏文物为展品主要来源,荟萃晋系青铜文物精华,展示山西青铜的历史和发展脉络。  该馆展陈面积1.1万平方米,基本陈列以“吉金光华”为主题,分“华夏直根”“礼乐春秋”“技艺模范”三部分,展示山西青铜文化在交融共生、礼乐文明、技艺创新等方面的成就与面貌。“华夏直根”,讲述晋文化在 ...

  山西青铜博物馆将于7月27日正式开馆。山西青铜博物馆共展出文物2200多件,以山西考古出土文物、打击文物犯罪追缴文物以及山西博物院馆藏文物为展品主要来源,荟萃晋系青铜文物精华,展示山西青铜的历史和发展脉络。

  该馆展陈面积1.1万平方米,基本陈列以“吉金光华”为主题,分“华夏直根”“礼乐春秋”“技艺模范”三部分,展示山西青铜文化在交融共生、礼乐文明、技艺创新等方面的成就与面貌。“华夏直根”,讲述晋文化在华夏文明传承发展中的特殊地位;“礼乐春秋”,阐释中国青铜器作礼乐文明的精神内涵;“技艺模范”,展现古人范铸青铜的智慧之光。

  山西青铜博物馆展示山西青铜文化,讲述中国青铜文明,将成为展现山西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晋  文)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