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学闻]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团走进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摘要: 8月2日-8月5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北省博物馆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基地夏令营在湖北举行。 8月4日,来自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辅仁大学、中兴大学、淡江大学,以及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共40余名师生,到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参观交流。 在景区讲解员热情带领下,夏令营营


8月2日-8月5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北省博物馆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基地夏令营在湖北举行。




8月4日,来自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辅仁大学、中兴大学、淡江大学,以及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共40余名师生,到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参观交流。



在景区讲解员热情带领下,夏令营营员们踏上楚王陵观景平台,了解熊家冢墓地构造及车马坑遗址殉葬墓等布局排列情况。接着,荆州博物馆副馆长贾汉清带领大家来到祔冢殉葬墓发掘现场,实地察看现场考古发掘情况。



随后,营员们带着好奇心走进了核心景点—车马阵展厅,当已发掘的43辆真车和164匹真马遗址呈现在眼前时,大家对威武壮观的车马阵列表示非常震撼。



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基地是国台办和国家文物局为了进一步扩大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民族和国家认同而设立的科研基地。本次活动是该基地设立以来的第二次参访活动。交流期间,夏令营全体成员还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潜江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荆州博物馆、楚郢都纪南城、钟祥明显陵湖北省文物古研究兰湖基地黄陂郭元咀遗址发掘现场。

  来源:

  楚王车马阵景区公众号。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