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考古前沿】四川藏区发现疑似吐蕃时期摩崖石刻 有望佐证“唐蕃古道”路网化

摘要: 8月10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登龙乡邦邦村拍摄的历史遗迹。专家日前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经过对一处历史遗迹进行详细考察鉴定,初步判定其为吐蕃晚期(9世纪左右)的摩崖石刻。据悉,这是当地首次发现吐蕃时期的遗迹,或佐证“唐蕃古道”路网化的学界观点。来源:新华网拨开层层泥土 重现璀璨的古代文明跨越时空隧道 展露历史的真实面貌往事娓娓道来秘密层层剥开零距离触摸古代文明面对面感受历史故事考古



8月10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登龙乡邦邦村拍摄的历史遗迹。


专家日前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经过对一处历史遗迹进行详细考察鉴定,初步判定其为吐蕃晚期(9世纪左右)的摩崖石刻。



据悉,这是当地首次发现吐蕃时期的遗迹,或佐证“唐蕃古道”路网化的学界观点。


来源:新华网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