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陈列中心举办《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主题教育推广活动

摘要: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及中美建交40周年来临之际,一场来自丝路文明交流背景下的吐蕃传奇在莫高窟落地上演。此次“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由中国国家文物局指导、敦煌研究院与美国普利兹克艺术合作基金会主办、海内外近三十家文博机构协办,在莫高窟陈列中心共展出了120件(套)精美文物,展览将持续到10月22日。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也针对此次展览研发了“三条鱼的故事”“丝绸·金银器·铜佛像”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及中美建交40周年来临之际,一场来自丝路文明交流背景下的吐蕃传奇在莫高窟落地上演。此次“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由中国国家文物局指导、敦煌研究院与美国普利兹克艺术合作基金会主办、海内外近三十家文博机构协办,在莫高窟陈列中心共展出了120件(套)精美文物,展览将持续到10月22日。

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也针对此次展览研发了“三条鱼的故事”“丝绸·金银器·铜佛像”两项主题教育课程,自2019年9月23日起至27日邀请了敦煌市南街、东街小学的10个班级,近6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课程学习。

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陈列中心公教老师的引导和讲解对展厅中比较典型的12件文物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对吐蕃时期的文化艺术、历史面貌及其与丝绸之路文化的交流互动有了一定的认知,同时也领会了博物馆相关的基础知识、观展常识及观展礼仪。同学们经过认真学习,在活动结束前已经可以引导展厅内的游客观赏展览,介绍自己喜欢的展品。

此次活动立足敦煌本地的中小学生,将博物馆作为他们的第二课堂,将深奥的理论知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达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够通过不同主题教育课程的学习树立文化自信,通过自己的所学所用去传播和弘扬敦煌乃至世界文化。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