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 外文名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ICOMOS)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1965年在波兰华沙成立,是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专业咨询机构。它由世界各国文化遗产专业人士组成,是古迹遗址保护和修复领域唯一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在审定世界各国提名的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名单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我国于1993年加入ICOMOS,成立了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中国委员会(ICOMOS China),即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第15届大会暨国际科学研讨会,于2005年10月17日至21日在世界著名古都西安举行,大会通过了《西安宣言》。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于2006年10月1日在西安成立。
      据了解,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将为世界各地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提供咨询帮助,并积极开展国际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合作和协调工作等,系ICOMOS在世界范围内设立的惟一业务中心。
全体大会
      由ICOMOS全体成员组成的最高管理机构,每三年召开一次,选举执行委员会并制订下一个三年的战略计划和纲领。
      执行委员会是ICOMOS的管理机构。由主席、5位副主席、秘书长、司库(构成办公处)及12位执行委员组成,他们代表了世界上的主要地区。执行。
      委员会制定规划和预算,并监督执行情况。它批准建立新的国家委员会和国际学术委员会。
咨询委员会
      由各国家委员会主席及国际学术委员会主席组成。它的职责是向执行委员会提出建议和指导,并举荐优先项目。
国际秘书处
      实施上述各委员会的决议和计划,负责协调和管理ICOMOS日常工作。其职责包括:为各委员会、会员和公众提供信息和服务,组织各种会议和研讨会,并负责与其他组织的联络工作。
会员的权利

★ 参与到国际专业网络组织中来(专家会议,专业工作组,学术交流,培训计划等)
★ 获取国际研讨会和讲座的信息
★ 接收ICOMOS的通讯
★ 进入档案中心
★ 优惠购买某些出版物
★ 在全球众多遗产地和博物馆享受减免门票的优惠

古斯塔夫·阿罗兹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
迪努·班巴鲁(Dinu Bumbaru)
加拿大人,ICOMOS国际秘书长,本届大会准备参加秘书长连任竞选。其在加拿大为蒙特利尔一个致力于《西安宣言》主要起草人之一。
乔拉·索拉教授(Prof. Giora Solar)
ICOMOS财务总监,曾任以色列政府文物管理局保护部主任,1995-2000年3月任盖蒂保护研究所野外项目负责人,回到以色列后从事地中海地区的野外考古工作。
罗兰·席尔瓦博士(Dr. Roland Silva)
斯里兰卡人,ICOMOS名誉主席,1990-1999年当选为ICOMOS第9、10、11届主席。
卡洛斯·贝尔努教授(CARLOS PERNAUT)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阿根廷人,建筑师, 建筑遗产保护专家,发表过有关遗产历史及保护等方面的文章和著述。
古斯塔夫·阿罗兹先生(GUSTAVO ARAOZ)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美国保护建筑师,曾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和马里兰大学历史保护研究院任教,目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旧耶路撒冷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工作。
谢丽登·伯克女士(Sheridan Burke)
澳大利亚人,ICOMOS国际副主席, 从事遗产保护的高级规划师,1978-1992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委员会政策专家,负责州和澳大利亚遗产研究发展项目。1996年起任ICOMOS执行委员会委员。近年的ICOMOS出版物包括《2000、2001和2002年世界遗产濒危报告》、《ICOMOS道德义务阐述》。
西村幸夫(Prof. Yukio Nishimura)
ICOMOS副主席,日本东京大学教授,专业为建筑、城市与建筑物规划、城市景观规划。《西安宣言》起草人之一。
克丽斯蒂阿娜·斯缪克勒·拉莫尔女士(Christiane)
法国人,ICOMOS副主席。
雷·邦丁先生(Ray Bondin)
马耳他人,ICOMOS助理秘书长
道索·辛都先生(Dosso Sindou)
科特迪瓦(象牙海岸)人,ICOMOS咨询委员会主席。
更新时间:2016-5-21 11:21 | 查看: 4637 | 发布者: IICC |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