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首期敦煌研究院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在湖南长沙顺利举办

摘要: 10月14日至18日,敦煌研究院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第一期)在湖南长沙举办,全院副处级及以上领导、部分部门助理共33人参加本期培训班。10月15日上午,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南广电举行。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马世林,院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韩延军,院党委委员、保护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汪万福出席了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马世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湖南电广 ...

10月14日至18日,敦煌研究院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第一期)在湖南长沙举办,全院副处级及以上领导、部分部门助理共33人参加本期培训班。10月15日上午,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南广电举行。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马世林,院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韩延军,院党委委员、保护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汪万福出席了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马世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湖南电广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受邀出席并致辞。

首期敦煌研究院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刚首先代表湖南广电欢迎敦煌研究院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的各位学员。他表示,宝贵的文化财富,需要我们心存敬畏去发扬光大。敦煌研究院和湖南广电从举办谭盾音乐会《敦煌·慈悲颂》开始合作至今,一起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很多努力。敦煌研究院和湖南广电在很多方面都可以碰撞,可以产生火花。坚信通过这次培训班,敦煌研究院和湖南广电能够互相交换思想观念和经验法宝,以求新求变的眼光,推动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结出新的果实。希望这次培训班能够更加生态、更加开放,各位学员能够更加深入地交流,获得更多地信息,成为最好的朋友,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丰硕的成果。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湖南电广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致辞

马世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决定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举办这次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之所以将这次培训地点选在湖南长沙,是因为这里有湖湘文化,有红色记忆,更重要的有改革开放以后湖南广电走到今天所拥有的敢想、敢创、敢拼、敢干的精神;是因为在全民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中,在8月19日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的新形势下,敦煌研究院需要站在新的起点,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习发达地区兄弟单位、同类型单位的工作思路、经验与做法。他要求,各位学员要尽快转换身份,抛开杂事认真参加这期培训班,全心全力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学习湖南广电前20年改革的成功经验和未来20年的长远谋划思路,学习湖南省博物馆、岳麓书院等兄弟单位的先进管理体系和发展经验,从韶山红色教育基地中增强修养党性,汲取精神力量,实现思想的碰撞和交流,使大家的思想认识和工作理念更加开阔,站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推动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最后,他感谢湖南广电针对此次培训安排精细的课程和周到的培训服务,并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

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马世林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原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现湖南工商大学文学院院长,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郑佳明带来了主题为《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的课程。他从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文化困惑与文化自信、传统文化的内涵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培训班的学员们讲述了全面深刻、博古论今、内容丰富、声情并茂的一课。

原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现湖南工商大学文学院院长,

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郑佳明为全体学员授课

首期敦煌研究院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

10月15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走近三湘历史文化,并与湖南省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李建毛展开对话交流,就湖南省博的营建、新媒体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湖南省博物馆

培训班学员与湖南省博物馆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10月16日上午,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湖南电广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以《从虎变到豹变:湖南广电改革发展之我见》为题,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湖南广电推进深化改革的艰辛历程和成功经验。他以富含哲理的“大人虎变,其文炳也;君子豹变,小人革面”开宗明义,从外在挤压与内在焦虑、长线价值与短期未来、传统思维与模式革命、整改整合与系统再造四个方面谋篇开讲,深入浅出地将湖南广电“大广播、大电视、大宣传、大产业”“锁定娱乐、锁定年轻,锁定全国”“从体制内走出去,从国内走出去,建立起一个全新的市场主体”三轮改革的背景、思路、历程、成效娓娓道来,引经据典,信手拈来,使培训班学员深刻感受到湖南广电不断推进改革的决心,敢想敢干的“湘军精神”,深入学习了湖南广电三轮改革的成功经验,为敦煌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学可鉴的思路。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湖南电广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为学员授课

10月16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湖南广电,现场观摩了正在建设中的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节目生产基地和芒果TV,并与集团人力资源部、战略发展部、湖南卫视、芒果TV、电广传媒等单位相关人员召开了文化交流座谈会,双方就事业单位机制体制改革、薪酬及激励机制改革、人才培养、内容生产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锦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节目生产基地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芒果tv

培训班全体学员与湖南广电相关人员召开文化交流座谈会

10月16日晚上,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学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培训2天来的收获和体会积极发言,初步实现了信息交换、思想碰撞的目的。马世林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培训班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勇担使命,要站在全院的高度思考问题,坚持在培训中开拓思路,启迪智慧,真正为敦煌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好的思路和建议,确保本期培训班取得良好的成效。

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座谈交流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