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融合之路”北魏文化旅游交流会在洛阳召开

摘要:   9月25日上午,作为2019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主题活动之一的“融合之路”北魏文化旅游交流会在洛阳召开。该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山西省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三地的文化旅游局主管领导、北魏文化研究专家、旅行社代表、媒体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呼伦贝尔、大同、洛阳三地都与北魏文化有着不解的渊源。呼伦贝尔市是北魏文化的发源地,额尔古纳河、大兴安岭北段 ...

  9月25日上午,作为2019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主题活动之一的“融合之路”北魏文化旅游交流会在洛阳召开。该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山西省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三地的文化旅游局主管领导、北魏文化研究专家、旅行社代表、媒体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呼伦贝尔、大同、洛阳三地都与北魏文化有着不解的渊源。呼伦贝尔市是北魏文化的发源地,额尔古纳河、大兴安岭北段是鲜卑族祖先弯弓射猎、饮马大泽之地,嘎仙洞石室祝文是不灭的历史印记。大同市是北魏文化的朝圣地,近百年北魏都城的历史,留下众多的造像、碑志、遗址、遗迹,云冈石窟、恒山悬空寺举世闻名。洛阳市是北魏文化的发扬地,著名的孝文帝改革主要发生地在洛阳,龙门石窟、北魏洛阳城遗址见证了昔日帝国的强盛。洛阳汉魏故城文物管理所原所长徐金星、呼伦贝尔学院历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梁云、云冈石窑研究院专家王蓓分别以《北魏与洛阳三题》《呼伦贝尔与鲜卑》《打好北魏牌,唱好鲜卑曲》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三地的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就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北魏文化旅游品牌开展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三地应当倍加珍惜北魏文化这个共同的宝贵文化财富,在北魏文化学术研究、文化文物交流、旅游市场共享、客源互换、开通航线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树北魏文化旅游的特色品牌,进一步带动城市间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通讯员:周亚伟)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