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豫哈联合举办石刻艺术拓片展

摘要: 《拓传华夏——中国南北朝时期石刻艺术拓片展》在新疆哈密地区博物馆开展,来自国家一、二级馆藏文物的近百幅原拓珍品,从河南来到哈密与广大观众见面。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阙爱民

8月5日上午,《拓传华夏——中国南北朝时期石刻艺术拓片展》在新疆哈密地区博物馆开展,来自国家一、二级馆藏文物的近百幅原拓珍品,从河南来到哈密与广大观众见面。

  作为文化部“春雨工程”中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系列活动、河南省文化援疆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由哈密地区博物馆和河南锦庐艺术馆联合承办,展期至9月18日结束。

  展览所展出的近百幅拓片作品,全部来自国家一、二级馆藏文物,件件原拓,弥足珍贵。在内容上,可分为石窟印象和造像之美两大系列。其中,石窟印象以洛阳龙门石窟、巩义石窟寺、偃师水泉石窟等南北朝皇家建造的石窟造像和题记的石刻艺术拓片为主。而造像之美则以北魏至北周时期寺院供奉的造像和造像碑为主。

  河南锦庐艺术馆创办人陈捷说,此次展览再现了历史与文化的相互交融。前来参观的当地观众说,在哈密从未见过如此高品格的拓片展览,它让我们看到了南北朝时期民族融合的璀璨文化,看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记者 阙爱民)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