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25国文化部长认可教科文组织遗产紧急基金的成就

摘要: 25个国家的文化部长和政要齐聚教科文组织,对遗产紧急基金自2016年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可。该基金由教科文组织设立,旨在保护因冲突、内乱以及自然和人为灾害而处境危急的文化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奥托内(Ernesto Ottone R.)说:“遗产紧急基金的设立反映了教科文组织和我们会员国的一个重大关切。紧急情况发生后,当务之急是为受影响的社区和它们的遗产迅速提供帮助,而该基金使我们能够在几天之内便及时 ...

25个国家的文化部长和政要齐聚教科文组织,对遗产紧急基金自2016年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可。该基金由教科文组织设立,旨在保护因冲突、内乱以及自然和人为灾害而处境危急的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奥托内(Ernesto Ottone R.)说:“遗产紧急基金的设立反映了教科文组织和我们会员国的一个重大关切。紧急情况发生后,当务之急是为受影响的社区和它们的遗产迅速提供帮助,而该基金使我们能够在几天之内便及时介入并响应援助请求。同时,我们专注于预防冲突、减少灾害风险和加强遗产地、博物馆与文化资源库应对危机的准备。另外,我们还重视加强遗产地、博物馆和社区应对与冲突或灾难有关的危机的准备。


迄今为止,基金已经在55个国家开展了近100项紧急情况预防和响应活动。从能力建设到记录存档,从应急预案制定到损失评估,从宣传号召到技术援助,它们涵盖了可能受危机影响的文化的一个或多个不同方面——物质、非物质和可移动的文化遗产,以及创意产业和文化表现形式的多样性。


本次活动是教科文组织第40届大会的一部分,遗产紧急基金各出资国和受益国的高级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此前一天召开的文化部长论坛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国的140多位政府高级代表。


除了卡塔尔发展基金之外,遗产紧急基金还得到了挪威、加拿大、摩纳哥、爱沙尼亚、荷兰、卢森堡、安道尔、斯洛伐克和塞尔维亚等国的资助。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