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吉尔吉斯斯坦古代墓穴中发现中国元素

摘要: 卡巴尔通讯社比什凯克2019年8月23日电,据Avesta通讯社引用环球网消息称,故宫博物院副研究馆员、中外物质文明交流研究学者多丽梅博士称在吉尔吉斯斯坦科克塔什陵墓中发现诸多中国元素。据人民日报称,该墓穴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坦科克塔什山谷中的坦科克塔什村。根据考古研究结果表示,该墓穴可追溯到11-13世纪。据多丽梅博士称,该墓穴的结构类似中国辽代末期(916-1125年)的中国陵墓。此外还从墓穴中出土了12只玉碗,这是在吉尔吉 ...

卡巴尔通讯社比什凯克2019年8月23日电,据Avesta通讯社引用环球网消息称,故宫博物院副研究馆员、中外物质文明交流研究学者多丽梅博士称在吉尔吉斯斯坦科克塔什陵墓中发现诸多中国元素。

据人民日报称,该墓穴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坦科克塔什山谷中的坦科克塔什村。根据考古研究结果表示,该墓穴可追溯到11-13世纪。

据多丽梅博士称,该墓穴的结构类似中国辽代末期(916-1125年)的中国陵墓。

此外还从墓穴中出土了12只玉碗,这是在吉尔吉斯斯坦之前的考古史中从未发现的。学者认为这些玉碗应该同中国有关系。

这一考古发现对于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学者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