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印度拉贾斯坦邦斋浦尔城

摘要: 印度拉贾斯坦邦斋浦尔城斋浦尔城由萨瓦伊·杰伊·辛格二世于1727年下令修建,位于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是一座带城防的城市。同一地区的其它城市多建于丘陵地带,而斋浦尔城则建在平原之上,其格局采用棋盘方格式设计。商铺门前的廊柱极富特色街道上可见门前带廊柱的商铺,被称为“肖帕”的公共广场往往位于道路交汇处。主街沿线的市场、商铺、住宅和寺庙有着风格一致的外墙。城市规划体现了古代印度教文化、现代莫卧儿文化及西方 ...

印度

拉贾斯坦邦斋浦尔城

斋浦尔城由萨瓦伊·杰伊·辛格二世于1727年下令修建,位于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是一座带城防的城市。同一地区的其它城市多建于丘陵地带,而斋浦尔城则建在平原之上,其格局采用棋盘方格式设计。商铺门前的廊柱极富特色街道上可见门前带廊柱的商铺,被称为“肖帕”的公共广场往往位于道路交汇处。主街沿线的市场、商铺、住宅和寺庙有着风格一致的外墙。城市规划体现了古代印度教文化、现代莫卧儿文化及西方文化的交流与碰撞。网格式布局是西方通行的设计,而不同街区的分布则遵循传统的印度教理念。城市按照商业重镇的定位规划,这里至今仍保持着当地的商业、手工和合作传统。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