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唐朝太平公主首任驸马薛绍之墓在陕西被发现

摘要: 视频来源:@陕视新闻(00:42)@中国新闻网 12月17日消息,你还记得《大明宫词》中太平公主与薛绍初遇的绝美情景吗?记者获悉,唐太平公主驸马薛绍墓近日在陕西被发现。据当地媒体报道,考古人员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发现了一座拥有四座天井的高等级唐代墓葬。墓葬为砖室结构,前室以及墓道内的壁龛中发现陶俑、陶马等陪葬品。出土墓志证实,该墓墓主是唐太平公主第一任驸马薛绍,下葬于神龙二年(706年)正月。(原题为《太平公主首任 ...
视频来源:@陕视新闻(00:42)
@中国新闻网 12月17日消息,你还记得《大明宫词》中太平公主与薛绍初遇的绝美情景吗?记者获悉,唐太平公主驸马薛绍墓近日在陕西被发现。据当地媒体报道,考古人员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发现了一座拥有四座天井的高等级唐代墓葬。墓葬为砖室结构,前室以及墓道内的壁龛中发现陶俑、陶马等陪葬品。出土墓志证实,该墓墓主是唐太平公主第一任驸马薛绍,下葬于神龙二年(706年)正月。
(原题为《太平公主首任驸马薛绍墓被发现》)

分类: 中文 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