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第四届“中国公共考古·荆楚论坛”即将召开

摘要: 来源:中国考古网 社科院考古所中国考古网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发起和组织的中国公共考古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在全国各地考古文博单位、高校、媒体和考古文物爱好者的热心支持下,已经成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公共考古学盛会。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公共考古研究与交流的平台,促进公共考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公众对考古学的认知和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第四届“中国公共考古-荆楚论坛”将于10月29-30日在湖北省天门市举 ...
来源:中国考古网 社科院考古所中国考古网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发起和组织的中国公共考古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在全国各地考古文博单位、高校、媒体和考古文物爱好者的热心支持下,已经成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公共考古学盛会。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公共考古研究与交流的平台,促进公共考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公众对考古学的认知和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第四届“中国公共考古-荆楚论坛”将于10月29-30日在湖北省天门市举办,除了往年考古大咖带给您的饕餮盛宴--公共演讲,今年的公共研讨环节将以全新的面貌面世,挑选8项有特色的公共考古活动,以沙龙的形式,着重于对公共考古活动所面临的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讨论、交流,以期提升公共考古的成效,完善公共考古的理论和实践。

  同时,我们还会挑选一些优质的公共考古活动在联合网络平台上发布,并制作展板在论坛现场展示。

  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考古学会公共考古专业指导委员会、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北省博物馆、天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公共考古中心、中国考古网、天门市博物馆承办。

  中国考古网将和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北省博物馆、天门市博物馆的官网联合对论坛做全面的报道,从9月5日开始将进行先期的细致解读,中国考古网官方新浪微博将组织有奖答题活动,胜出者(前10名)将会获赠由会务组提供的《考古学人访谈录I 》和《曾侯乙》图录(含光盘)各一册,每天中午12点,我们恭候您的参与!


  论坛咨询邮箱:
ggkaoguluntan@163.com
 
第四届中国公共考古论坛  会务组
2016年8月24日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